Thursday 19 December 2013

你不懂我 我不怪你

     你总说我淡然,其实你不知道,我只是假装让往事如烟。自从来到这烟火人间,我就深深地知道,月缺多于月圆,人生没有永远。
  你总说我自私,守着自己的世界,格格不入,其实你不知道,我只是害怕受伤。不遇,便可不念;不念,便可不殇。
  你总说我不懂爱,其实你不知道,我只是不想万劫不复,而我我恰恰太容易给了爱。爱容易,相忘难,腹水难收。
  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,自己走不出来,别人也闯不进去,习惯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,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每个人都有一道伤口,或深或浅,盖上布,以为不存在,我把最殷红的鲜血涂在那里。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…我们只是输给了时间
  这世上最伤人一句话是:回不去了,最可怕的一句话是:习惯了。走了太久,孤独了太久,习惯了一个人上路,习惯了把最炙热的情感所在无人可以窥视的角落,习惯了自己的伤口自己舔,习惯了自己的心酸自己尝,习惯了黑夜的冷清……习惯了,所以好像觉得理所当然,习惯了,所以心安理得。所以,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,只是输给了习惯。
  也许,岁月太会把人戏。
  也许,我太坚强,坚强到没心没肺
  也许,你眼中的我,太会照顾自己
  也许我太会隐藏自己的悲伤
  也许我太会安慰自己的伤痕
  也许,你也只是习惯了……
  所以,你从不考虑我的感受
  所以,你可以随意将我伤害……
  有些时候懂了就是懂了,不懂得,你解释依旧不懂。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不是为了显示自己大度,也不是显得自己有多高尚,只是想让你明白:话不投机半句多。
  于是,我常常凝眸浅笑,静而不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